close

這天很高興透過 Jennies、吳大爺、神奇君,還有美女小睿一起到 WINE-derful試酒、享用美食。


【本篇性屬邀稿,惟內容均為真實感受。】






氣泡水



另外加入檸檬片。




橄欖油、巴薩米克醋


麵包(可續,蔓越莓)


麵包(起司)
大家都異口同聲比較愛這款,起司味很香,卻不見起司本人!
不過麵包的推出是隨機的,無法挑選。





卡布列斯
新鮮莫札瑞拉起司、蕃茄片、芝麻葉,再淋上巴薩米克醋。
不得不說這樣的份量很大方!


起司非常的厚,嚼起來很香,非常好吃。




經典煙燻鮭魚凱薩沙拉


沙拉裡頭有濕軟的瑞可達起司,表現優秀,燻鮭魚也很大片,烤麵包丁有蒜香味,好吃。




德式風味手工腸


灰色以及下面的細長捲是原味,米黃色是起司,棕紅色是辣味。
我個人最喜歡辣味,非常夠味。


烤薯塊。


朝鮮薊、白洋蔥、黑橄欖。
白洋蔥味道是重酸,我覺得搭配辣味香腸很不錯。


Lapostolle白酒
〖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〗〖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〗〖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〗


這裏有詳細的標示,我對酒的研究很淺,只粗略嚐過幾支。


跟以往喝過的相比,Lapostolle味道比較成熟,甜度低,整體味道比較穩重。
產地為智利。





白蘇維翁乾煎明蝦佐菠菜燉飯


這道燉飯我認為不錯,一開始以為是青醬(應該也有青醬成分),不過同時加入奶油,個人覺得奶油味道有點多了,但是算是表現不錯的燉飯。
明蝦肉質Q彈,容易去殼。




炙烤起士佐羅勒蕃茄筆管麵
上面的起司很誘人!



當然要玩一下牽絲遊戲!



筆管麵煮的比較熟(我喜歡有點硬度的麵條),不過搭配起司跟蕃茄熱熱的很好吃,起司得多,雖然食材常見,不過搭起來的味道很棒。




波西尼野菇紅酒燉飯
裡頭放入大量菇類,搭配米心,吃起來很有口感,香菇很揪西。



不過這道倒讓我覺得奶油少了XD
但是人家主打紅酒,味道不明顯,不過的確有種紅酒成熟的味道。




麵包(橄欖起司丁,續盤)
還是前面的起司好吃啊~不過他們的麵包總體而言都不錯,頗有水準。




香煎鮭魚佐甜椒奶油醬汁


這道擺盤很有水準呀!旁邊的各種蔬菜都很漂亮,稍微處理過,我覺得很好吃。


鮭魚的油脂不算豐厚,可惜了一些。




輕煎時令鮮魚襯蘆筍時蔬佐羅勒油醬


這道擺盤也不賴,我很喜歡醬汁隨興地劃過白瓷盤的感覺,賞心悅目。


這是海鱸魚,前年在杜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Rostang 吃到的海鱸讓我大為驚豔,從此忘不掉那個味道,當然從此也回不去了XD

WINE-derful的海鱸處理的手法比較俐落一些,表現的不錯,重點在香酥的魚皮,還挺有味道的。
但是魚肉跟鮭魚有一樣的問題,油脂豐富度不夠。


黃色的應該是櫛瓜的一種,我個人很喜歡,吃起來清甜。


這是馬鈴薯泥,已經融入辣椒粉(乾辣椒絲下去磨,不會辣),味道蠻特別的,在別處還未嚐過。




炙燒美國肋眼牛排佐波爾多紅酒汁
這塊肋眼很大,目測有10盎司左右。



我們因為拍照的關係擺得有點久了,不過油花跟肉質都很不錯,搭上一旁的鹽(忘記問是法國鹽之花還是海鹽,不過顆粒大小接近粗海鹽),整體肉香濃郁。




倒是這小盅波爾多紅酒醬汁我要介紹一下,非常非常濃郁!
以往我很不愛牛排配紅酒醬,第一是不喜歡紅酒的味道,第二是它無法更襯托牛肉的濃郁。


沒想到這一小盅著實讓我驚訝,酸甜的味道都比以往吃過的紅酒醬加重好幾倍,
但是這樣並沒有蓋掉牛肉的味道!
沾取一點點一起送入口中反而非常搭呢!醬汁味道散去以後緊接而來的牛肉味道更濃厚,建議吃完原味後一定要搭配紅酒醬汁食用。




鴨肉三重奏:香煎路奇鴨肝及鴨胸與油封功夫鴨腿


這道也是擺得非常美。


鴨肝,看得出來煎的很酥。
比起鵝肝我一向比較喜歡鴨肝,那份腥味更淡,而且用煎的就是入口即化。
WINE-derful的鴨肝處理的也好吃!


鴨胸。


鴨胸要處理好我覺得不容易(最少我對鴨胸標準很高哈哈),這道我倒覺得做得很不賴,五分熟控制的均勻,肉汁隨著咀嚼溢出,而非全部溢光了到最後很柴。
搭配一旁的洋梨和洋梨醬非常對味。


油封鴨腿油油亮亮的,看起來很不錯吧!
不過裡頭的肉質倒是比我想像中柴了一點,已經煮的很熟所以比較爛,不過水分鎖得不太夠,建議搭配鴨皮一同入口比較能襯托油封的美味喔!




吃主餐當然要搭配紅酒啊!
右邊這瓶我比較不熟,中間的Chianti比較容易見到,算是比較平價一點的款式,喝起來也很能被大眾所接受。
我選的是最左邊,在台灣正在大缺貨的法國小黑貓呀!
WINE-derful自己的庫存應該也只剩這瓶,實在很幸運。
〖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〗〖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〗〖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〗


單喝的話香氣蠻足的,只能說挺順口。
但是再喝過別種相比之下,小黑貓算是比較年輕的口味,那種沉穩的感覺比較少,不乾不澀,味道不算太厚,倒是香醇的可以。
我自己覺得比較適合年輕人啦哈哈。


這是今天的兩支酒~
〖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〗〖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〗〖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〗




白蘭地酒香焦糖蘋果慕斯
這款上桌的時候稍微滑了一下哈哈,一旁的奶油裝飾有點糊了。
慕斯上面擺上很多焦糖蘋果,不過表現不突出,倒是白蘭地的酒香搭配焦糖有種蘭姆酒的感覺,整體稍甜,奶味適中,香氣很夠。





法式檸檬塔


我一向蠻愛偏酸的檸檬塔,這款深得我心呀!
中間的內餡很柔軟是膠狀接近很稠的液體,塔皮超酥硬,又香,跟酸酸的檸檬內餡好搭~
在桌的好友也幾乎都很喜歡。




吃完就來看一下環境吧!等等準備進入酒窖囉。



非常有創意的廁所標誌。




有全身鏡~(請忽略後面的馬桶)


走吧,進去酒窖囉。


WINE-derful有台北市第一個租賃的酒窖,裡頭固定恆溫12-16℃,適合紅、白酒緩慢地熟成。
〖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〗〖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〗〖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〗


這裏是老闆自己的收藏~


這裏是單杯計價的酒藏。



這邊開始就是以瓶為單位販售。



酒窖地面鋪的是鵝卵石!很特別吧!這是為了模擬國外酒莊保存酒的專業環境。
WINE-derful每日採行人工灑水,不用機器撒是怕弄濕客人的酒箱或酒瓶。
整體濕度維持在75% ~ 80%。

從這裏開始,往後都是客人租借並存放的酒喔!真的很大也很多!
(租金訊息給各位參考:1500元/月,可以放超過100瓶一般大小的酒喔!)


酒窖內超冷~趕快來自拍一下就要出去啦哈哈。




出來囉。
WINE-derful整體的用餐環境其實是在B1,這裏是一下樓右手邊的吧台。



下樓梯左手邊超壯觀的酒杯倒塔。


這是已經要出去了。
樓梯往上走就有這等壯觀的酒瓶景象。
〖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〗〖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〗〖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〗


Wine-Derful也兼賣麵包!
(餐前麵包就是這邊的廚房現作提供的喔!)



最後來張合照~
非常喜歡大家耶,趕緊約好下一攤我們再聚吧 <3




WINE-derful整體而言其實沒讓我特別驚訝,
不過有幾道菜表現得真的不錯,像卡布列斯、鴨胸、肋眼搭配的紅酒醬汁、與檸檬塔,這幾樣真的都值得一試!
當然最特別的還是酒窖以及充滿品味的紅白酒~

今天雖沒有氣泡酒/餐前酒,甜點也沒有甜酒搭配,不過整體來說是非常完整的用餐經驗,我覺得很適合情侶到這裡用餐喔!
WINE-derful的酒藏量我想絕對是台北市數一數二,幾乎沒看過這麼誇張的酒單,要什麼有什麼~
懂得品酒的不坊來這裡品嚐一兩款或帶上一兩瓶!
白色情人節的優選餐廳推薦給大家。




WINE-derful 
臉書專頁:WINE-derful
電話:02-25182122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號1樓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 17:30-21:30 (另外附上官網資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