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不是有幸到台中上一堂課,實在沒有機會品嚐到朝思暮想的田樂。
其實我也曉得,美食再好吃,漢堡就是漢堡,鬆餅亦是鬆餅,炸雞更別說會有什麼改變。


但吸引我的還是那股藝術家的氣息。


包裝在舊舊的老房子裡,魅力隱隱發散。





先拍了地下室。



空間不大,另一端有人用餐我就不方便拍攝了。



這才是剛入門口,過了吧檯的景致。


咱們的座位。


一旁的木框書架。


Menu。


發現牆上的更完整、清楚。



實在好想點個甜鬆餅,但是只有兩個胃可以裝。


貼心地提供套餐。



不收服務費,茶水、餐具、紙巾自取。



先送上漢堡套餐的奶油玉米濃湯。


上頭的麵包丁。


湯裡的玉米粒。
喝起來偏甜,不過油,但是奶味夠濃,散發的香氣挺不賴的。




唐揚野菜鬆餅 $230


真的是全台物價都漲,230看似便宜,但是份量實在不多。


唐揚雞,外皮稍硬,但肉質不柴。


野菜沙拉,田樂的沙拉倒蠻特別,放上豆皮、黑豆、柳成丁,淋上油醋醬。
味道清新而有創意。


同樣的奶油玉米濃湯,比較小碗。


鬆餅,其實應該是美式煎餅,有三片,厚度算薄。


淋上蜂蜜,整體表現普通,印象不深。




太陽照燒雞腿堡 $250


這是來田樂必點的經典漢堡,本來也想換換其他的,最後還是禁不住敗在太陽二字底下。


太陽蛋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(笑),但上頭灑上七味粉倒讓我覺得有意思。



一旁的薯塊炸起來顏色偏淺,味道清淡不油膩,很好吃。



把麵包蓋上去的樣子。


然後來個下切秀。


最美的就是黃澄澄的蛋液流出來這幕,最可惜的也是這幕。
不過旁邊還有薯塊可以沾,比較不心疼了(笑)。


麵包比一般漢堡麵包來的鬆軟,裡頭的照燒醬是剛好的甜,雞肉嫩而多汁,摻上一點綠色蔬菜,跟一顆半熟蛋。
不知怎麼地,很簡單的搭配,在這老房子裡卻細細散發著精緻而迷人的魅力。
不敢說齒頰留香,但享用的同時當下的滿足感不言而喻。




日東紅茶(熱)
不得不稱讚一下,田樂的紅茶名字不是取好玩的,我雖然不知道日東是什麼意思,但是茶入喉嚨,淡淡的香氣卻讓人花時間品味。




南投紅茶(冰)
魚池鄉的紅茶頗負盛名,這跟日東紅茶喝起來可不一樣,微微的甜味襯托來自家鄉的氣息,很好喝呢!




兩種茶雖然都是紅茶,卻能做出一番明顯的區別,這是我感受到田樂用心的地方。
木桌子搭配聚光燈的效果,在夏天看來可能有些熱了(笑),
但是天意涼時,不僅暖身,也給心頭添上一股暖黃的色彩。

你問我會不會再來嗎?
如果有機會再來台中的話,我倒也想看看打響田樂名氣的一號店是什麼樣子。
但是這樣的環境、用心、氛圍,
卻是以往用餐過的任何一家漢堡店不曾給我的。
餐點在這兒吃起來是一點也不美式了,
反倒有種專屬台灣人的、思念懷舊的過去式。





田樂 for Farm Burger 小公園店
臉書粉絲團: for Farm Burger 【田楽】
電話:04-23728672
地址: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2巷36號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~20:00, 假日09:00~20:00/最後點餐19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